(第一階段:1~35副牙套,拍完紀念照後整理掉)

 

在寫完第一篇矯正日記之後,當時醫生告知錯咬的部分已經逐漸在改善,

且因為打了骨釘,將右上第二小臼齒拉出,因此當時對矯正的進度與效果是非常滿意的。

然而,在拆掉骨釘後,經歷了一段後悔選擇隱適美的徬徨時期。

 

由於第一階段的療程主要是將後面的牙齒往後拉,

這股力量會造成前排牙齒往前推進,使得上排門牙呈現暴牙的狀態,

因此在那段時間裡,每天一面擔心暴牙狀態會就此延續,一面後悔選擇矯正。

 

在一次的回診,醫生告訴我每天要記得捲唇,一次20秒,至少20次,

而門牙的位置也不要再咬chew,改用手按壓即可,

雖然不安,但還是照著醫生的指示。

 

其實醫生在每次回診的時候,都會耳提面命要我每天記得要捲唇,

總是會說嘴唇的力量會阻擋牙齒繼續往外飛,

但人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,沒有好好體會可能會暴牙的恐懼,

也不會這麼認真的捲唇,如今也不會已進入第二階段。

 

後來才了解醫生的苦口婆心,也才知道原來醫生與牙助很擔心我的狀況,

甚至比起我的後知後覺,他們更加擔心。

 

在戴到第32副左右的時候,醫生說暴牙的狀況改善許多,

同時也因為我除了刷牙時間之外,都會拉橡皮筋(當時是整天拉山羊),

這個力量將下排本來較突出的牙齒,往裡面拉。

 

在第一階段還剩下大約10副的情況下,醫生宣布可以直接進入第二階段的療程,

將重心擺在改善咬合,把牙縫合起來,以及將我在意的暴牙再往內縮。

 

第一階段療程結束後,會將所有的attachment拆掉,將缺一角的左上門牙補好,

重新取影像、印齒模,測量牙縫,接著就是等第二階段的計畫出來,

沒問題之後就會開始第二階段的療程。

(第二階段療程的第一天,總共有30副牙套,第一天便黏上attachment,也拉了橡皮筋

與戴牙套前相比,已經整齊許多,不枉費這將近一年的努力,剩下時間也得好好堅持)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